创新·特色·品牌——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发展论坛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60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学院发展,322日上午,交通与安全学院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在云龙校区举行学院发展论坛。交通与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允志、副院长王洪波、新能源汽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龙、就业指导教师胡升长安马自达人事高级经理夏含林、HRBP许冰、车间制造经理李梦枭、质量经理王枫霞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洪波主持。

与会双方就专业建设、人员交流、人才共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研讨。王洪波介绍了相关专业开设和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并表示会根据企业的需求拓展专业建设方向。夏含林介绍了企业产品研发、业务板块和人才需求等情况提议双方加强人员交流,推动优秀教师进企业、标杆员工进校园。

张允志就高职院校深化校企合作、深度产教融合的模式、路径、方法、内容等,作了书面发言,并做最后总结。他指出,交通与安全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就业工作,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希望院企深度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与品牌优势,创新方法,凝练特色,塑造品牌,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他强调,高职院校要切实转变观念,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成果导向,由“闭门造车”向“开门办学”转变、“单打独斗”向“多方参与”转变、“纸上谈兵”向“真刀真枪”转变;要提质培优,教育教学融入专业、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就业等关键要素,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职教育,培养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与会双方将更新观念、立足现实、深入思考、勇于实践,尽快落实落细。期待未来能够更加深入合作,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


/文: 胡昇 

编 辑: 王相康

审 核: 张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