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美德代代传--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宝仿开展团课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34

523日下午,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宝仿为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中华传统美德代代传》的主题团课。

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代表着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春节,人们以美好的祝福表达对春天对未来的希冀;清明节,我们祭奠革命先烈缅怀故人;端午节,人们划龙舟、包粽子寄托着对屈原虔诚的纪念;中秋节,我们对着圆圆的月亮吃着圆圆的月饼,寄托着中国人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的美好愿景;重阳节,表达着中国人对长辈真诚的尊重与悉心关爱……每一个传统节日都充分展现着我们中华礼仪之邦的高尚传统。

中国传统节日从远古走向现代,从民族走向世界。它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民族精神的典型象征。在这些传统节日里,最容易唤起人们对亲人、对家庭、对故乡、对祖国的情感,唤起对民族文化的记忆、对民族精神的认同。我们不仅要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挖掘和探究传统节日背后所蕴藏的价值。在与家人共度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里,我们要用心体会中华民族特有的生活与文化,让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

通过本次班团课,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为了更好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王明瑞  审核:张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