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开展学生企业实习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4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职业学校实习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增强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安全意识交通与安全学院于52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生企业实习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交通与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允志教授主讲,2021级住校生现场参会,走读生线上参会。

张书记主要从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概论、班组安全管理和人的事故心理及安全素质分析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培训过程中,张书记凭借自己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安全培训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岗位实习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隐患和防范措施。最后,张书记通过“五到位”、“两个主体”和“零容忍”的总结勉励同学们提升安全素养,顺利完成岗位实习。

本次学生企业实习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于“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要求,充分体现我校在安全教育领域的专业性。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岗位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实习期间的学习态度及安全意识,为后续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裴强  编辑:张超  审核:张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