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参与“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62

为创新心理育人机制、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5月25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全校近五百位学生到场积极参与。

交通与安全学院开展“UNO”卡牌、“环环相扣”鲁班锁以及“橄榄绿”退役军人社团主办的军旗大战等3项游戏。 

“UNO”卡牌是一种起源于欧洲流行于全世界的牌类游戏。 简单易学,不用动什么脑筋,适合各年龄层人士玩。 在此游戏中最考验人的是集中和反应,还有相互间的思维较量。

鲁班锁是一款休闲、益智、手游,解开巧妙啮合的榫卯结构,游戏过程中你一定会感叹匠人们的奇思妙想。蕴含中国古代匠人精神和工艺的智力游戏,在内部环环相扣的锁需要玩家一层一层解开,拆卸在这里没有用,唯有找到方法才能开锁,鲁班锁游戏训练你的思维能力,消磨闲暇的时光。

最后就是我们交通与安全学院“橄榄绿”退役军人社团主办的军旗大战,军棋是中国深受欢迎的棋类游戏之一,能够让人们在棋局游戏中实现智力对抗,通过玩棋提高人脑智商开发并达到训练提高人脑“模拟实战”应用智能,进而实现培育提高人的思维智术技能、增长人的应用智能谍略、全面训练发展人脑总体布局分析、判断、决策、协调、总结、整改、创新、智胜等综合策划设计思维意识,极大限度地通过棋局实践检验人对先进文化知识以及科学技术常识的应用能力等特点,使人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棋局智力激战之中。下棋使人着迷、乐趣幽然;棋艺引人入胜、留恋忘返。当四人时,四人在棋盘上分占四角,分为两方,相对的两家联合与另外两家对抗,互相配合战斗;两人游戏时,则分占棋盘的上下两角,相互作战,还有我们退役军人社团亲自指导。

图文:张超 编辑:王相康 审核:张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