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7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要求,交通与安全学院学生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建设力量,于61日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实地探访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独立,为人民幸福奋斗的历程。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北望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研究和制定渡江战役方案,决胜千里,震惊中外。学生党支部跟随纪念馆展列的珍贵历史资料、文物、照片等回忆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历史事件,参观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人的办公和生活的场所。大家结合史料学习,回顾了战斗前辈的英勇事迹,追忆与缅怀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幅幅现场图片、一张张珍贵文稿、一件件历史实物,印证运筹帷幄、见证枪林弹雨的渡江战役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瞻仰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感受和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弘扬“渡江精神”,将此次学习的渡江战役精神转化为日后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

图文:裴强  编辑:张超  审核:张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