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农机保养维修,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2024年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乡土中国,在行走的课堂中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赋能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只有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和问题,才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发展策略和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为调研农机服务发展情况,普及宣传农机服务政策知识, 112—131,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组织8个小分队,返乡开展农机服务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宣讲农机服务政策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通过实例分享的方式向村民讲解农机使用对提高农业生产和增加收入的益处,一对一指导村民使用手机APP申请农机补贴。

随着寒冷的冬季的到来,拖拉机在一年的辛勤工作后也需要进行适当的保养,以确保在来年春季的到来时能够高效运转,为农民朋友们的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冬季保养对于拖拉机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冬季的低温和湿度会对拖拉机的各个部件造成一定的影响,如发动机、润滑系统、电器系统等......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汽修专业大学生利用农闲时间,家进户开展农机保养和维修工作。

 

 

 

 

 

 

图文:张敏敏  

编辑:王远   

审核:马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