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贫困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3

为了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我院组织了一次“贫困生家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下走访、线上视频通话、会议聊天、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进行,确保了在寒假期间也能有效地开展工作。

在活动前,我院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流程,确定了家访的目标和内容,包括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经济状况、学习环境等,根据学生住址情况,确定线下和线下走访名单,提前与学生和家长取得联系,告知他们家访的时间和方式。2月2日,吴德平书记与王明瑞老师实地走访了贾汪校区刘兆磊同学家,其他老师分别在线上对贫困生进行云走访。

在家访过程中,我们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而深入交流。通过线下走访和视频云走访,我们能够直观地看到学生的家庭环境和学习条件,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他们的困境和需求。

在与学生和家长的交流中,我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生活来源、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我们也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针对贫困学生的相关政策和支持措施,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更好的未来。

通过这次“云家访”活动,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首先,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境,为后续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其次,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交流,我们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为今后的家校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贫困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们将继续努力,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成功。

 

 

 

图文:宋彦志   编辑:王远   审核:马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