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开展大学生宿舍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其中包括全体学生签订宿舍安全承诺书、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宣讲,以及学生会成员在宿舍楼内张贴宿舍安全准则。

  一、全体学生签订宿舍安全承诺书

  为了让每位学生都能充分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我院要求所有住宿学生签订宿舍安全承诺书。该承诺书明确了学生在宿舍内应遵守的各项安全规定,如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内吸烟等。同时,承诺书还强调了学生在发生安全事故时应及时报告和处理的责任和义务。通过签订承诺书,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安全责任,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二、班主任、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宣讲

  针对宿舍安全问题,辅导员与班主任们积极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方法强调了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轻信陌生人。同时,辅导员们还鼓励学生们之间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三、学生会成员在宿舍楼内张贴宿舍安全准则

  为了方便学生们随时了解和掌握宿舍安全知识,学生会成员在宿舍楼内张贴了宿舍安全准则。这些准则涵盖了宿舍内的各个方面,包括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通过张贴安全准则,不仅方便了学生们随时学习和查阅,也为宿舍楼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总之,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我院大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宿舍安全将得到更好保障,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文:张超

编辑:王远

审核:马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