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吴德平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4

  为帮助学生尽快摆脱开学焦虑,积极适应新学期的工作学习我院召开春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统筹研判心理工作。3月4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郝旺林副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线上线下同时参会。

  张超老师传达了校心理健康中心会议的有关要求,长期重视并做好重点关爱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建立并复核重点关爱群体名单,明确“四级网络”人员、职责,加强教育监督,确保运行质量。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心理求助渠道,落实周周研判制度,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

  郝旺林结合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意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的严峻形势,心理工作无小事,要常抓不懈;二是排查谈话再细致。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通过谈心谈话等形式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做到学生心理危机早发现、早干预;三是工作要求再落实。要明确关键时间节点,把心理健康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能力,多措并举提升心理工作实效。

  新学期,学校将继续深化心理健康教育改革,加强软硬件资源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加强经验推广,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优秀案例评比,建设好辅导员心理工作室,为整体提升全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不懈努力。

图文:张超

编辑:王远
审核:马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