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开展智能手机教学志愿行活动
发布人:马学建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2

  为帮助老年人融入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助力老年人享受智能手机和数字时代的便捷生活,不断构建“一院一社”共建新格局,313日,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2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碧水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和实操活动,帮助社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微信是老年人生活中最重要的应用程序。为解决老年人看不清手机文字的难题,志愿者首先着重讲解了微信内调大字体的操作,进而详细解释了微信添加好友、推荐好友、发送语音消息、拨打语音、视频通话等基础功能。老年人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志愿者从旁协助,并针对老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确保其掌握微信使用技巧。

  考虑到老年人是网络诈骗的目标群体之一,志愿者们在操作教学的同时,也向老人们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醒老年人要小心网络诈骗,不点击带有诱惑的链接,不加陌生人微信,不轻信陌生电话,涉及钱财不转账。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智能手机操作指导,更是我院学生走出校园、凝聚各方力量服务社会的成功实践。未来,我院将继续同各方力量加强合作,开展更多、更深入志愿实践活动。

 

图文:张敏敏

编辑:王远

审核:马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