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与中德诺浩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并签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131
 

427日,中德诺浩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我系考察调研,洽谈“创新技能型汽车人才培养项目”校企合作事宜,我系主任佟廷友、教学主任温俊芳、汽车维修教研室主任冯长征、专业教师马强老师参加洽谈会。

中德诺浩(简称)负责人一行在系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察看了我系新教学楼实训场地,就合作事宜及下一步实训室的配套建设进行了探讨,其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合作项目细节。在历经了此前的合作及此次的成功洽谈,双方最终达成共识,顺利签署了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开辟了我系校企合作新的一页,下一步我系将加快布置、建设实训室,加快校企合作的步伐。

作为教育部全国发文推荐的惟一一家教育服务机构,中德诺浩汽车教育针对中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的现状,采取汽车专业共建汽车学院共建等多种方式,将本土化的德国汽车机电服务技师等国际通用证书课程与国内职业院校汽车专业课程嵌入式套读,将职业院校现有的汽车相关专业课程,全部或部分地替换为中德诺浩汽车教育的课程。从实训车间建设标准、建设方案、实训设备配置到课程体系、教学过程管理、师资培训、就业服务等全方位与高等职业院校进行合作办学,从而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技术与服务的高级技术人才。

从先期与中德诺浩签署校企合作的专业院校反映的情况看,这个人才培养计划的引入,使职教学生的专业水平与实操能力大大提升,这一职业教育模式为缓解我国汽车业特别是经销商转型所需的高素质人才紧缺状况提供有益的尝试。相信此次校企合作,会使我系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更上一个台阶。

(文/图:周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