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介绍
发布人:佟廷友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189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简介

一、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机动车维护、修理、检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实训基地建设

近年来学院投入1080万元建设了汽车实训基地,有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室、整车维护实训室、汽车钣喷实训室、自动变速器检修实训室、汽车电器维修实训室、交通安全实训室等12个实训室。

三、校企合作

实施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2015年与中德诺浩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中德诺浩创新型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培养,学生可以申请到德国学习先进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与润东集团、广汇集团、万邦集团、徐州公路运输集团等企业深入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

四、办学成果

秉承“修德励志、博学立新”的校训,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级各类的技能竞赛。近年来在全国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荣获10个一等奖36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1名同学荣获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