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召开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会
发布人:马学建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78

为促进我系创新创业大赛顺利开展4月18日晚,汽车系202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会本次会议学管主任郝旺林主持,邀请学工处张玉军老师进行专题讲解,最后张允志书记对本次大赛及其它事项提出要求

玉军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指出的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激发班主任的热情,讲解比赛的获奖技巧,鼓励班主任带领学生积极申报做作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具体内容如下1、提升认识水平。创新创业大赛的含金量和技能大赛同级,但是相对于技能大赛要容易些,获奖机率很大。2、把握大赛技巧,结合自身特色,脱颖而出。创新创业大赛分为五个项目,其中适合我们的有创意组项目和初创组项目,在创意组项目里面每年的竞争特别大,获奖难度大,所以张老师建议我们从初创组着手,特别是利用我系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这个专业进行注册公司,参赛获奖的机率大。3、注重细节,结合实际。张老师最后谈到商业计划书里面的财务问题,要求所有数据计算要结合生活实际,具有可行性。

张书记在最后强调,学校重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所有班主任提高认识,教育引导班级学生积极参赛,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确保本次大赛保质保量完成。张书记结合刚刚结束的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系部及班主任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学期进入中段,他要求班主任要加强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做到抓早、抓紧、抓实。

                                                                                             图/文  王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