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会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424日下午,我院云龙校区学生科邀请了院党政办秘书、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孟祥坤老师来云龙校区就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作专题辅导,我系7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孟老师围绕本届国家互联网+大赛主题、大赛流程、选题策略、参赛要求及商业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此次大赛需关注几个方面的新变化,一是大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选题要与主题紧密结合;二是今年参赛项目类型由往年的7大类精简为6大类;三是明确参赛项目不只局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四是单独设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他建议,大家在参赛时要注意发挥学校的专业特色、科技成果、产教融合配合社会热点服务社会需求,积极挖掘创意,凸显新意。

本次培训,孟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之前带领学院获得创业创新项目比赛时的心态和基本的比赛技巧,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使得大家收获满满!

(文/图:周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