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开展汽车美容创业实训项目建设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及学院《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方案》苏安院党〔2018〕29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汽车系课程育人及实践育人工作,我系积极开展汽车美容创业实训项目建设。

该项目建设校内汽车美容实训基地为平台,将汽车美容实践教学和学生校内创业及课外专业兴趣小组活动相结合。在上课期间由实训教师指导学生按企业标准工作流程,通过完成具体工作任务的方式开展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学习。课外时间采用学徒制,由教师指导、熟练工带实习工的方式为本校及社会车辆进行服务。

目前该项目结合学生汽车美容实训教学,已开展探索试运行,两周来免费服务本校车辆几十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在理论结合实际学习工作环境中提高了操作能力,培养了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创造力,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同时项目的实施也起到了服务社会,提高专业知名度的作用。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项目运行和管理机制,确保更好的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图/文 教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