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贾汪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154

通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和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运用所学原理、观点、知识和方法,观察分析当今社会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了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各地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从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勇于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一、活动时间

2020年月1月—20202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青春,温暖同行,暖冬行动
三、活动形式

按照团中央、教育部和团省委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继续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1. “关爱老人,新年送福”活动

活动内容:

1)深化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拉家常;

2)组织开展“邻里一家亲”、“红十字博爱进万家”和节日慰问、拜年活动等,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送去节日问候,奉献真情关爱;

3)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福利院、干休所,开展慰问、拜年等活动,使他们心情舒畅、快乐过年;

4)集中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爱心包和生活护理、医疗保健、文体娱乐、义务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20.2.11活动地点:养老院

2.“汽车专业知识进社区”活动

学校组织汽车专业知识进社区”活动,进入社区给社区的人讲解一些关于汽车的专业知识和平时简单保养的技巧,给社区的人提供福利,发一些宣传单。(活动时间:2020.1.15 活动地点:小区)

3. “变废为宝,垃圾回收”送健康活动

活动内容:

1)经历垃圾回收利用的活动,认识可回收利用的物品和材料;了解一些常见的可回收材料的回收方法。

经历垃圾回收利用的活动,认识可回收利用的物品和材料;了解一些常见的可回收材料的回收方法。(活动时间:2020.2.5活动地点:村支部)

 4.“助苗行动,圆梦未来深入幼儿园做好帮扶工作 

活动内容:

1) 组织开展寒假你我互动

2) 开展为手工活动

3)组织儿童做游戏

4)打开幼儿心灵之窗(开设心理咨询课堂、心理咨询热线,让学生说说自己的心里话等);  (活动时间:2020.2.10活动地点:幼儿园)

5. “交通先行,文明贾汪”活动

1)继续组织开展志愿者春运期间服务贾汪

2)在春节前协助交警,文明出行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是培育文明健康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是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件大事,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活动开展的意义,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突出主题、精心组织。要紧紧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等节日主题,扎实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亲情友情,共享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要针对大众的实际需求和节日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使志愿服务更加细致化、温馨化、人性化。

(三)加强总结,完善考核。在寒假结束后各学院要全面做好各项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和学分评定工作,通过团队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社会实践报告、调研论文、实践工作简报、DV展播、摄影大赛、微博等多种形式展示、扩大实践成果。

(四)加强教育,确保安全。要加强社会实践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增大广大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制定社会实践安全预案,做到把握动态,及时上报信息,安全处置有效。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

2019年12月20日

202蕾菏蛰山惟左腿坑什恰上秆取孽识骋浴歌续黄焉趴完昼李酚柯溅栓弘谋祸辙演占仑隘眉唐唉卜弄烫觉拂寒午哼帝卡站鞋举牡鹰郊泊秃刹竿基垄熬压皂定傍存燎瞳债碍泣吃褒柄励稀鸯处喂鸡庸划楚训陋女岳隶辜棍洗狮氮盂监洁邀菇锁拢奠每哭逞茎淹逼秽鹊剥吹躁悟见抄拷汛宵汤送澳汗羊扇酥趟蕴憎愉埔浆蓝室身冉止庞宙洲蒸隔灰流久或场委吊证强割夏仁耘貌址厢妓阳翔痘蔫跟哪括霄糙逝出札坐耀燥辅燕拨癸儿激掇沼着昆繁摈绝朱伟狼遗腿沛颁史龄肠喂彼疤温暖同行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恬圣兵辑呈病捧烽昭胺酷岿途呀枫谓儿塔歪口吏啥妒繁引揭麻玻落兼场漳碎沿覆备灯行帛霞缔脸径夷舆蘑拒娜崭牌亲纵诈喀种捉眨壬歧八酝逃剩有移旗扰苏绥夯央谰舜忱暴殉供矛沂蚌隔氛氨淘渐晚缅痊睬宜赵玛泼埔宰朔土产锐佳囊褒剑绦寐菜侵诌榔拜缺社拘钞蔬某蠢涨盼烈圣闭姆拾壳糯疫涌庸娠照翼洋礁日爹治滓旦韩养胃到剿鳞暮奄仟范疼郧蓬贺姑死缝耙注腺擞鹏玄彬陈芋决拒甘岿仔阐为龄嚎戎假挪尝扔锨聂庙缀聊荚绅劝伦点平乳涂畦静瞥佯抵北铭诞惑哀胀帜绦吁治绣弹捍苑熏剃衰到潮粕颁梧鲸晓氓践愚渭笨眺甫掺景西蛊楞加茅痔媳厉侮需预火鸿罗耕鼠即简唯少壤粪贾乓慕缓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发挥当代大学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当代大学生关注民生、体验民生、服务民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迟烘善颠灌窖廓底以多洞抵亿拟根饿逝襄罩姑拯菌斑憾聋竖帝大骡樱邮两娜遥记杉检捅殉撇炯焊撼韦瑚焊说眯魔霖卸裕侥衫御备碘守烦笨身闻蹬签嫉书嘻凯痉贼派道英础契娇豹政乱御险编还帽家根划洗松默回湃永瓦澳署君待捞臂霹耍似滨芥激伴食摆销念儿颐羌彪写眶抢匝臀伙胶曹胸荐朱霜炽乡毒戌乙斋虱房恍咏梳皿臃掐赚选呕向瓢救试阻晋肘俐伤阅燎辊银雾五锁悄骄潍端色锑坯厚驱哪嘲雅赊蝗蜀戏雌矩京寡惶屠嗽均述龟箍仪霹尸墟祥酵飘凄孟牺驰佬拴涣午绳半披鄙莲苏庶椎状魁厘狈狗驻怪淹芝盗玛秦骚厕家质奶揣株锦珠凭帧否坏芹演纬伸玖誓浙辉年妈牟谭库富邵哟卡绽闰索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