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墨韵书协举办的“迎新春、送春福”活动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130

    为迎接新春的到来,由我校墨韵书协举办的迎新春、送春活动于1228日在教学楼门口篮球场边举行。本次活动由墨韵书协成员参加。活动得到了云龙校区汽车工程系的鼎力支持。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闹非凡。同学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填信息领春联。贴春联是中国特有的民间传统习俗,家家户户爱在自家门前贴上大红的春联,寓意辞旧迎新,吉祥幸福。手写的春联更是别有一番韵味,更新颖、更活泼。

    一幅幅对联得到同学们的认同和喜爱。不一会儿,整个现场纸墨飘香,春联很快铺满了音乐广场,火红的春联在阳光映照下,绚丽的色彩预示着新的一年必定红红火火。火红喜庆的春联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既有端庄大气的楷书,又有行云流水的行书,还有古色古香的隶书。风格多样,满载气扑面而来。  

    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展现了书法的魅力,同时与中华传统民俗的结合,更推进了广大同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以服务师生的真情实意,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

图/文 任薇薇、卢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