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院就业处关于有序恢复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发布人:佟廷友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270

关于有序恢复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依照江苏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下发的《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决定对符合要求的学生恢复顶岗实习教学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恢复实习群体:

1.2020届毕业班顶岗实习学生;

2.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范围之内企业实习。(学生居住地与企业不在同一设区市范围之内,不得异地流动恢复实习。)

二、恢复实习学生须具备:

1.取得苏康码或彭康码绿码;

2.本人申请并报监人同意;

3.已签订顶岗实习三方协议;

4.能遵守实习企业防护规定,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每日向老师报告身体情况。

三、恢复实习企业具备:

1.企业所在地为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不得为重点关注地区;

2.企业有合法的复工审批程序,制定且执行严格的职工防控措施;

3.同学校共同制定学生实习防控预案,密切监控学生的实习和身体状况,有异常情况能及时处置,并向学校和学生家长沟通。

四、工作流程及要求

1.联系实习企业,审核是否具备复工资质和接受学生实习的需求;

2.严格审核学生恢复实习所具备条件

3.沟通企业,确定恢复实习学生名单,合理规划学生企业报到时间和方式,宜选择分批分散报到乘坐防护措施较好的交通工具;

4.为恢复实习的学生制定实习计划任务书,同复工企业共同制定实习期间防控预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报告学校

5.向学生推送防控知识,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指定专人跟踪监督学生实习工作安排生活情况,进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

6.对于本次没能恢复顶岗实习的学生继续组织在家进行网课学习,并做好政策解释和劝导工作。

7.自择实习单位学生按照本通知要求执行。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