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发布人:佟廷友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71

汽车工程系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一、参与督导听课人员

系部中层干部:佟廷友张允志丁建俊王冬萍王洪波郝旺林

系部教务员:王晓珠张广辰梁超邹上元邱德元

二、督导任务分配

由于本系大多数教师采用职教云配合腾讯课堂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授课,教务员按层次听课,张广辰、邹上元主要负责中职层次班级教师听课,王晓珠、梁超、邱德元主要负责高职层次班级听课,系部领导随机听课。

三、督导要求

1.积极参与在线教学督导听课工作,认真做好听评课记录 。

开学第一天,全体在线教学督导听课成员均要“走进”在线课堂,进行在线督导听课。之后每天,教学系部领导要完成一次以上的网上巡课或听课工作。听课人必须在听课笔记上认真做好记录,同时要填写《在线教学质量评估表》(见附件)及时反馈听课意见。

2.平台负责人

统计好各平台的课程开设情况,按照学院要求的“一人一平台”的原则,在每个教学平台上,每个教学单位均要安排一名以上督导听课人员进行督导听课检查。

职教云平台:王洪波负责,张广辰、邹上元辅助;

中德诺浩平台:张广辰负责,王洪波、梁超辅助;

爱课程及其他平台:梁超负责,王晓珠、邱德元辅助。

负责人主要收集汇总相应平台听课时的过程资料,如上课亮点、像任课教师搜集教学端截图等资料,辅助人员帮助收集。

3.及时反馈在线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切实解决在线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

在线教学督导听课人员每次听课结束后要以电子稿形式将听课意见反馈给授课教师。对任课教师的在线教学情况做出恰当的评价,给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任课教师不断改进教学。对于任课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困难要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负责人,切实做好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工作。

四、其他要求

1.每周五,系部主任要把一周的《在线教学质量评估表》电子稿汇总好发送到督导室。

2.督导室每周对各教学系部的在线教学组织情况和在线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一次通报。


汽车工程系

2020年2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