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新年送福”--汽车系暖冬行动之孝道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68

值此2020年元旦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让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更好的滋润青年学生的心灵,18日,汽车系社会实践大队和部分学生干部在学管高燕老师的带领下,携带慰问品和节目走进贾汪区敬老院。

在院方的协助下,志愿者们把敬老院的老人们搀扶到阳光下的庭院里,同学们一起分头行动,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有打扫庭院的、有整理床铺的、有晒衣物床单的,一些志愿者陪老人说话,和老人们亲切的交流,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另一边,其他志愿者也忙开了,同学们唱老人们喜欢听得歌曲、戏曲,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此次志愿者活动,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去了欢笑、送去了温暖,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