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督查交通与安全学院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18

9月2日,学院纪委副书记胡之华一行莅临交通与安全学院指导和督查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学管副主任王冬萍202会议室汇报准备情况。

王主任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1、重疫重卫、统一部署、统一思想;8月27日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本学期返校的21个班主任全部参会;8月27日至9月1日各班级陆续开展班会传达思想及具体安排,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要求学生准备健康码行程码等,并及时要求各班级发截图,并抽查各班级开会情况。2、后勤服务,硬件到位;21个老生班级教室和宿舍全部安排到位,教室卫生已清扫,宿舍卫生联系宿管正在处理中,消杀记录齐全。3、错峰返校,精心安排;9月5日下午13个高职班级按计划返校,其中5名学生因个人原因延期返校,9月6日下午8个中职班级按计划返校,已安排老生班主任做好学生返校安排,届时将安排志愿者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物品以及协助班主任检查防疫必需品,同时领导现场指导应对突发情况。4、新学期、新思想、做好思想引领、心理关怀;由于疫情学生长期在家,思想上难免会出现波动,特别是今年国际形势严峻,学生返校后班主任要经常进宿舍,进教室,进学生的内心,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及时解决学生的问题,交通与安全学院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心理关怀教育等专题晨会、班会,依托疫情期间表现较好的青年进行榜样引领。5、万事开头难、做好最重要的第一课;交通与安全学院将具体部署,第一个晚自习晚自习两节课安全和防控专题教育,第一个晨会进行爱国主义升旗教育,第一个周三的主题教育课为卫生健康教育专题团课。班主任带学生提前领取书本、清扫工具。6、常规管理、注重细节;21个老生班级学生返校后,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心理监控工作、言语及行为督导工作等工作,做好工作台账,及时记录问题,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胡书记肯定了交通与安全学院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具体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我们将根据学院纪委要求,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