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从教案开始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4396

2020年9月15日,新能源汽车维修教研室召开了主题为“课程思政--从教案开始”的教研活动。

张龙老师先列举了在期初教学检查中各位教师教案出现的问题,然后给大家提供了一份参加比赛的教案作为参考对象。要求大家在做专业课教案时必须体现“理实一体”,具体的方法是:

1、首先把上课的流程制定好,主要包括“任务提出---任务分析---知识讲解---安全讲解---任务分配---示范讲解---分组讨论---学生练习与实训—教师巡视---分析总结---布置作业及课后预习”。

2、然后大家根据上课的具体内容找相应的课程思政点,比如:介绍我国的新技术激发民族自豪感;实操过程中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养成及要具有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等;小组讨论中过程中的合作意识等等。

3、教案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有使用痕迹,把上课过程中新加的思政点要及时记在教案中。

经过讲解,大家对教案中体现课程思政点以及理实一体化教案的组成有了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