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114

20201019午,交通学院2020级新生共计387名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全科技体验馆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安全科技体验馆以安全体验为中心,涉及安全、生活、公共交通等多个方面,设计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多个体验项目,并通过多媒体技术、仿真技术展现了地震、海啸、火灾等灾害的发生。同学们有序走进体验馆,通过了安全生产体验区、生活安全体验区、公共安全体验区、绿色交通体验中心等。借助模拟驾驶、VR技术、模拟触电等高科技手段体验了安全帽撞击、安全带使用、心肺复苏、电梯急坠等感受。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素养,各个项目都能踊跃参与,互帮互助,沉着冷静。体验结束后,其中同学深有感触地说:“看似很安稳的日子其实也存在很多我们意料之外的隐患,当这些危险发生的时候,需要我们沉着冷静对待,前提是我们拥有相关的安全知识储备,此次活动我加深了对日常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基本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