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5整车检测实训室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27

比亚迪E5整车检测实训室主要服务于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专业,为学生学习检测设备对各种故障进行实车检测及相关课程提供理实一体化教学场所。本实训室占地面积为70㎡,可满足30名学生同时进行比亚迪E5整车检测相关技能训练。该实训室即可以保证我院正常教学的开展,还可以为技能大赛、社会培训等提供相关服务。

该实训室利用虚实结合的实训条件,融“教、学、做”为一体,教师在做中教,学生在做中学,通过现场的模拟实训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实际工作之中,充分开发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有:比亚迪E5整车智能化物联网扫描系统1套,比亚迪E5动力电池和管理系统实训台1台,比亚迪E5电动轿车驱动电机+变速箱解剖演示台1台,比亚迪E5驱动传动系统1台,比亚迪E5智能数据采集系统1套等。本实训室所使用的设备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使用方便,安全指数较高,适用于实践教学。

主要开展实训项目有:

1)比亚迪E5CAN总线检测

2)比亚迪E5电机驱动系统检修;

3)比亚迪E5整车控制系统检修

4)比亚迪E5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检修

通过实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操作设备,适应了使用检测设备对各种故障进行实车检测方面工作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