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实训室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346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实训室主要服务于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专业,为学生学习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及相关课程提供理实一体化教学场所。本本实训室占地面积为40㎡,可满足20名学生同时进行动力总成拆装检测相关技能训练。该实训室即可以保证我院正常教学的开展,还可以为技能大赛、社会培训等提供相关服务。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有:新能源教具车1台,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实训台1台,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专用工作台1台,电动汽车四种电机解剖展示台1台等。本实训室所使用的设备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使用方便,安全指数较高,适用于实践教学。

主要开展实训项目有:

1)整车动力总成的拆卸与安装

2)驱动电机的拆装与检修

3)电机控制部件的检测与更换

4)电机的故障检测

通过实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操作设备,适应了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方面工作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