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气实训室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64

汽车电实训室主要服务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运用安全管理专业,学生在此可以进行汽车电设备的构造、原理和线路连接实验,还可以对汽车电设备的故障诊断与维修知识进行部分拓展本实训室占地面积为50㎡,可同时满足20名学生进行汽车电器技能训练。该实训室即可以保证我院正常教学的开展,还可以为技能大赛、社会培训等提供相关服务。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有:车身电器试验台1台,帕萨特启动系统示教板1个大众三种点火系统示教板1个,快速充电机6台,分电器总成18台等设备本实训室所使用的设备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使用方便,安全指数较高,适用于实践教学。

主要开展实训项目有:

1)汽车蓄电池实验;

2)汽车发电机实验;

3)汽车起动机实验;

4)汽车点火系实验;

5)汽车系实验;

6)汽车仪表与报警系统实验。

通过实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操作设备,适应了汽车电气方面工作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