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实训室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24

汽车发动机实训室主要服务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运用安全管理专业,该实训室的功用在于使学生深刻理解发动机的结构组成及工作原理,熟练掌握发动机的拆装实践技能,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发动机各零部件及其功能和工作原理。占地面积为50㎡,可同时满足20名学生进行发动机总成的构造、拆装等项目的技能训练。该实训室即可以保证我院正常教学的开展,还可以为技能大赛、社会培训等提供相关服务。

本实训室主要设备有:丰田卡罗拉1ZR-EF发动机拆装翻转架4台,丰田8A发动6台,桑塔纳AJR电控发动机实训台4台,珠海格林斯发动机工作台8台,丹东LX-105连杆校正器1台等设备本实训室所使用的设备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使用方便,安全指数较高,适用于实践教学。

主要开展实训项目有:

1)汽油发动机总成、部件结构认识、拆装、维修;

2)汽车发动机维修工具、量具及仪器设备的使用;

3)发动机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

4)供每年徐州市汽车发动机拆装技能大赛使用。

通过实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操作设备,适应了汽车发动机机械检修方面工作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