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翔老师开展《轻量化随车起重机设计与安全性研究》讲座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01

2020年12月1日,交通与安全学院韩翔老师在贾汪校区B2-202开展了关于《轻量化随车起重机设计与安全性研究》的专题讲座,交通与安全学院相关教师积极参与并展开了交流讨论。

随车起重机作为可以将整套起重作业设备加装在各类运输底盘上的一种起重机。安装于各类运输底盘上成为随车起重运输车,随车起重运输车是一种集起重、运输为一体的新型高效起重运输装备,以其快速、灵活、高效、便捷以及装卸、运输合二为一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并接受。韩翔老师就围绕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的对其结构、动力以及安全性方面进行讲解,利用Pro/Mechanism的运动分析模块,对设计模型进行运动仿真的校验,利用有限元分析对其结构进行受力分析.

本次专题讲座将产品设计的设计理念诠释详尽,对科研提出一些建议,引发了与会各位专业教师的共鸣,展开激烈的探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