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安全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39

专业简介:我院是江苏省唯一开设汽车运用安全管理专业的大专院校。本专业是交通运输类专业领域中重要专业方向,是汽车技术运用与汽车安全管理深度融合的专业,是我院“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专业。学院依托行业,与地方车辆管理和车辆运营单位紧密合作,根据企业内生产车辆安全管理和企业运营车辆安全管理的需要,面向汽车运输企业、汽车检测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岗位,培养熟练掌握汽车运用及安全管理相关知识,从事车辆安全管理、事故车现场查勘、汽车检测、汽车保险理赔、汽车维修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车辆安全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汽车安全管理、汽车技术、汽车运用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汽车使用技术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通事故车辆安全技术鉴定、汽车维护与维修等技能,可从事车辆技术管理、车辆鉴定评估、汽车售后服务等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培养思路: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按照“基于安全生活、生产过程”的公共课程开发理念和“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专业课程开发理念,以系统论方法为指导,构建本专业“强烈安全意识的素质养成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体系。

核心课程:汽车驾驶、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机械制图与CAD、发动机机械系统检查与修理、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传动系统检查与修理、转向行驶制动系统检查与修理、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基础电器系统检查与修理、汽车空调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维护、现代汽车安全技术、汽车使用技术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通事故车辆安全技术鉴定、汽车维修中级工考证、电工特种作业考证、专业拓展类课程、技能拓展类课程等。

就业方向:专业面向车辆安全管理、事故车现场查勘与定损、汽车运输企业管理、汽车售后技术服务、汽车检测、汽车机电维修等岗位输送汽车机电技术员、汽车维护技术员、汽车技术顾问、汽车技术工程师等。

升本专业: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

汽车运用安全管理专业简介.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