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实训室伤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76

为了确保实训中伤害事故发生后,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结合我系汽车维修实训场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机构的组成

长:张允志佟廷友

副组长:王洪波

员:全体实训教师、实训室负责人、班主任

主要职责:

1.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实训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指导实训安全常识的普及及教育,广泛开展体实训安全和有关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技能。

2.认真搞好日常实训中的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管理,保证实训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3.实训前,任课教师和实训室管理员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相应的实验实训室操作规程、实验实训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实训学生守则,指出违规操作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结合每次实验实训教学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并组织学生填写安全承诺书。

4.一旦事故发生,要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组织各方面力量全面进行救护工作,把伤害降到最低点。

5.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面保证和促进学校安全稳定。

二、应急行动

1.实训教师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受伤学生受到进一步伤害,保护好学生。

2.按学生伤害程度决定及时进行现场处置,不能处理的要立即向组长、副组长、班主任报告,同时要拨打120急救中心求救。

3.等情况基本稳定以后,班主任要与学生家长联系,通知学生家长到医院。

4.组长或副组长了解现场情况,并决定是否向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5.事故发生后,在不影响抢救伤员的情况下,尽量保护好现场。

三、伤害事故后有关行动

1.协助学院主管部门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分清责任归属。

2.及时汇报总结。

四、其它

1.在应急行动中,全体人员要密切配合,服从指挥,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2.学院突发安全事故报告联系电话:0516-87815110

3.校外有关电话:119(火警)、110(报警)、120(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