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6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在我院营造大学生关注法治、学习法律的氛围,增强大学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交通学院11月30日-12月4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下午,院郝主任为全体同学做学习学宪法,讲宪法”专题讲座课上郝主任围绕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和设立意义、2018年宪法修改内容及意义和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等内容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宪法日的日期、宪法的由来等基本知识,着重讲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的性质和作用,明确了宪法的地位,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讲解了宪法的修改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同时我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宪法主题团课活动,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宪法学习,引导同学们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对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