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期末教学检查方案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81

按照学校教务安排和期初教学工作计划,交通与安全学院计划202114-8日进行期末教学检查。本次检查要对照教学计划严格审查,17下班前教研室完成期末教学检查并提交收齐的教学材料、检查成绩汇总表及检查总结。贾汪校区教学材料交到贾汪校区101教务办公室,云龙校区交到云龙207教务办公室,教务根据教研室检查的材料进行二次检查,对于材料不合格的教师组织整改,18日材料归档

一、交通与安全学院期末检查组成员

组长:王洪波

成员:张龙、王远、耿子康、梁超、邱德元、王晓珠、张广辰、邹上元

二、检查重点

1、听课检查:教互听课、听课笔记听课次数及听课记录及听课评价的填写。同时检查教师的教学文件是否齐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是否符合教学对象,教学设计是否合理。

2、教案检查:检查教师教案编写是否认真,是否有规定的课时量。和授课计划是否吻合,是否符合课程标准。

3、进度完成情况:对照班级日志及教学进程。授课计划核对教师的进度是否完成。

4作业布置及记录情况

5、教研室计划落实情况,对照期初计划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三、要求

1、全体任课教师按教研室规定时间及时提交将所有资料。上交资料见期末上交资料表。

2教研室分中高职两个层次将检查数据汇总并对照检查数据的分析总结

3、教务人员负责提供检查表格、对教研室提供的资料进行二次复查,并整理归档

交通与安全学院

20201231


期末教学资料清单

  

序号

项目

落实人

资料接收人

教师上交资料

1

听课笔记

教师本人

教研室主任

2

平时成绩记录学生作业材料

教师本人

教研室主任

3

教案、课标、授课计划(有几门课交几门课的,有课改的包括课改资料)

教师本人

教研室主任

4

个人业务档案(电子稿)纸质(双面打印)、个人教学工作总结事业单位工作记录表(在编教师)

教师本人

教研室主任

5

学生成绩表(电子稿)、打印稿

教师本人

教务邱德元、邹上元

6

教师领取的教材、教参等资料(外聘教师)

教师本人

教研室主任

7

实训教师的全套资料

教师本人

教研室主任

8

论文、科研成果电子稿(存档)

教师本人

邹上元

9

本学期获得的各项证书复印件(存档)

教师本人

邹上元

教研室主任资料

1

教师(包括所属专业的兼课教师)期末教学检查资料、记录、总结(分中高职

教研室主任

王洪波

2

教研室工作计划总结记录本等材料分中高职

教研室主任

210档案室材料盒

3

教研活动记录本分中高职

教研室主任

210档案室材料盒

4

教研组内各项活动(公开、课讲座)及其他考核材料另提供电子统计表

教研室主任

210档案室材料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