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维修教研室第一周教研室会议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62

2021年3月3日,新能源汽车维修教研室在2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会议主题有两个,分别是:期初教学检查总结和“三教改革”任务布置。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龙老师详细汇报了期初教学检查出现的问题,主要出现在教案方面,比如:个别教师出现课程思政一样的问题;参考资料太少的问题;师生互动太简单等等问题,并要求大家积极改正。

然后,张龙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全面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主题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我们要“着力提升自己专业教学能力、课程开发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具体做法是:要求大家根据自己的授课情况,选定一门专业课程,学习汽车专业相关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知识和能力的要求,把证书考核标准融入到教学内容,学习课程改革案例、课程开发案例、教法改革案例、评价方法案例等内容,最终形成自己的课程改革成果,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