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3月18日晚上,交通学院郝主任通过线上和线下为全院学子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郝主任“两会从何而来”展开话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如何逐步发展为今天的“两会”的历史过程。随后,他带领大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2021年全国两会主要看点,深刻剖析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新”主线及规划纲要布局谋篇的内在逻辑等,并围绕如何统筹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深入准确读懂规划纲要建议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讲座,郝主任通过对“两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引导院学子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把握理解“两会”精神内核。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