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做学生前进的引路人----线上教学案例分享(四) 汽车涂装技术--庄金坛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47

开学已经是第七周了,我们和学生也一起经历了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线上的繁忙切换,为的只是在有限的条件下能够最大程度的加紧学习,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配合学校和国家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徐州加油!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在总结过去的经验下我做了如下安排:

1、结合技能大赛和工作岗位实际确定教学计划和内容:

吸取线上资源和教材资源优点,整合出一套合理的教学计划和内容,采用文字加图片加视频的方式让学生能够更直观的了解知识点,达到灵活掌握及应用的目的。

2、教学环节清晰有效:

课前发布任务书,让学生及时了解本次课教学内容,事先预习并得出难点;

课中开始的时候进行知识回顾,学生通过随机提问和讨论区回答,根据回答的情况对参与的同学都有加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课堂上针对学生的难点和重点通过职教云的头脑风暴、讨论及图片视频的方式进行分别突破,帮助学生提升对重难点问题的把握。

每次课下课前都进行总结,分别总结本次课的内容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对未签到和课堂没有表现得同学加以督促,并对下次课提出要求。

3、课后加强跟踪管理:

每次课课后都导出本次课的考勤情况,结合职教云和腾讯课堂在班级QQ群通报,并记录违纪学生名单和节次,及时提醒他们准时进入课堂并参与听课。

另外加强笔记的监督,学生及时发送笔记并进行检查加分,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坚持不让学生掉队。 

最后,线上教学大家都在摸索中前进,在探索中进步,在这疫情特殊时期,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的思维,因时而进,精准融入,让大家从心里上正确的认知疫情,做好自己分内事,共同抗疫,做新时代中国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