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安全学院战“疫”青春文艺演出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57

   用音符汇聚力量,激发师生抗击疫情的斗志;以舞蹈愉悦生活,提振师生相信未来的信心。417日下午,由交通与安全学院团学组织干部承办的战疫青春”线上文艺演出在快手平台进行直播,突破700人进行观看!

   “一场疫情虽让我们时空阻隔,但老师们云端授课、同学们求知若渴,宅家宅宿舍不宅心、停课不停学,奋斗的青春从未因疫情停歇。”在主持人孙腾飞的动情开场中,主题文艺演出正式与观众见面。此次表演全程进行线上直播,此次活动以收集同学们的节目+曾经本学院的经典节目重现荧屏!演员同学有的在家,有的在宿舍,有的在校园里各个角落进行一场苏安院“云表演”,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包含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武术12个节目。开场第一个节目邀请了杜雨恒同学吉他演奏西游记》表达对抗击疫情过程中“逆行者”心怀家国、不畏困难重温经典的敬意。

   交通学院贾汪校区学生会主席张海峰的喊麦抗击疫情》、歌曲《我在你身后》、《小情歌》表现出疫情“暗夜”下有人迷茫、有人坚守、有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意象,节奏起承中传达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乐观精神和积极态度。展现出同学们热情,朝气蓬勃的一面。、舞蹈《TomBoy》、乐器合奏《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将演出推向高潮,此时此刻,快手线上直播观众人数持续增加,持续突破,一度达到了江苏省直播榜第32名。同学们在音画交错中感受所有中国人空前团结、共克时艰的战疫氛围,向每一位勇于斗争、敢于逆行的中国人致敬。历史上交通学院原汽车系表演的经典节目《红旗颂》《中国力量》再度搬上荧幕,与同学共同回味,婉转悠扬,透过直播间将希望送给观众。舞蹈《YesOK》、歌曲《忘了牵手再见》《男孩唱出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最后一个节目合唱《起风了》采用线上线下互动互融!

   本次线上文艺演出通过“云主持”、“云链接”、“云表演”的模式,既营造了充满温情活力的演出氛围,又让同学们老师们体验到互联网创新文艺活动的视听效果。多种内容和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交通学院青年学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奋进品格,彰显了交通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必胜信心和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图文:孙腾飞;编辑:王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