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安全学院开展线上安全教育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及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好期末收尾工作。交通与安全学院于4月27日晚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班会采取线上召开的方式进行,从学生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入手,以PPT、图片、表格等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生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身心健康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讲解,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学生们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学会辨别、学会防范、学会自我保护。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王相康老师表示,各班级展开安全主题班会,能够真正落实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全体师生不但提高了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安全防护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们在的日常安全防护习惯”。


  校园安全是学校进行正常教育教学的基础和保障,我院始终将校园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致力于为学生健康成长创建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本次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对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建设,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